单位简介

一、南京高精齿轮集团有限公司南高齿公司简介

1、基本概况

南京高精齿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高齿),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制造和分销各类齿轮传动设备的企业,是齿轮传动设备领域中颇具实力的大型骨干企业,公司前身为南京机床修理厂,成立于1969年,1976年改扩建为专业化齿轮生产厂家,并更名为南京商速齿轮箱厂,2001年改制为股份制公司,2007年在香港上市,股票名称为“中国高速传动”。

公司本着“步步攀高,孜孜求精”的企业精神,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和积累,逐步壮大为行业公认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品覆盖冶金、建材、电力、新能源、轨道交通、部舶、矿山、化工等多个领域。在技术、设备、产品性能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近年来,公司通过持续高效的技术改造和扩大自主转型的研发投入以及在制造工艺上精益求精,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使公司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各项经济指标呈现良性增长趋势,在全球工业齿轮箱行业位列第二。200年公司被中国机械通用零部件工业协会授予“自主创新先进企业”,是“江苏省机械工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先进单位”和“2011年度江苏省能源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科技部授予第五批创新型试点企业、被工信部评为国家技木创新示范企业,并荣获“中国名牌产品”、“江苏省著名商江苏省企业创新先进单位”、“江苏省质量奖”、“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等荣誉。

2、主要技术

公司重视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公司的技术中心被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建有“江苏省高速重载机械传动系统关键技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机械工业风电齿轮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机械工业重载齿轮传动工程研究中心”。

二、南高齿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南高齿科协成立于2001年,现有4个分会,科协会员约870多人。多年来,南高齿科协在南京市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市科协开展各类工作的具体要求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坚持“三服务一加强”宗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提高员工科学素质、积极举荐创新人才、激发员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的职责,认真作好“建家”的各项工作,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科协形象”。


联系方式